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国家大剧院华丽夜景 耀眼的水上明珠[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03

国家大剧院的华丽夜景。 中国网图片库 王琼/摄

国家大剧院华丽夜景。  中国网图片库 王琼/摄

国家大剧院位于天安门广场西侧,与人民大会堂相邻,占地面积11.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75万平方米(包括地下车库4.66万平方米)。其主体建筑为独特的壳体造型,壳体外围被水色荡漾的人工湖环绕,人工湖之外是总面积达3.9万平方米的绿化带。光洁现代的壳体矗立于轻波微漾的水面中央,四周绿荫环抱,波光倒影浑然辉映,宛如一颗晶莹剔透的水上明珠。

国家大剧院是国家兴建的重要文化设施,也是一处别具特色的景观胜地。 作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的地标性建筑,国家大剧院造型独特的主体结构,一池清澈见底的湖水,以及外围大面积的绿地、树木花卉,不仅极大改善了周围地区的生态环境,更体现了人与人、人与艺术、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相得益彰的理念。

每当夜幕降临,透过渐开的“帷幕”,金碧辉煌的歌剧院尽收眼底。壳体表面上星星点点、错落有致的“蘑菇灯”,如同扑朔迷离的点点繁星,与远处的夜空遥相呼应,使大剧院充满了含蓄而别致的韵味与美感。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国家大剧院华丽夜景 耀眼的水上明珠[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