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片故事】风筝达人老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3
【图片故事】风筝达人老宋 28365365体育备用网址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我做风筝带给了我很多乐趣。别看这些废弃不用的材料丢掉了是垃圾,可是做成风筝,可以说是艺术品。我也希望大家看了我的风筝,把环保的理念传递下去。”宋立平说。

废弃的泡沫塑料、不用的纸张布块,在市民宋立平的眼中都是“宝贝”。在天津市河西区有这样一位“风筝达人”,废弃不用的材料经他“巧手”加工,就立即“变身”为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风筝,既漂亮又环保。

见到宋立平时,首先被他手中的“盘鹰”风筝吸引了视线,在宋立平的手中,这只风筝仿佛有了生命,时而扶摇直上,时而低空俯冲,时而贴着地面滑翔,动作灵巧连贯宛如翱翔的老鹰。

做起做风筝,宋立平已经做了十几年,“以前孩子小的时候吵着要玩风筝,我就糊了一个给他玩,谁知道他没迷上,我倒迷上了。”宋立平笑着说。从此,风筝和宋立平结下了不解之缘,有一段时间,宋立平在建筑工地上工作,看着周围的废弃材料,宋立平灵光一现,何不拿来做风筝?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我以前没学过和艺术创作有关的知识,所以做风筝、画风筝等等都是从头学起。”宋立平告诉记者,最初学习做风筝的时候,他常常到别人的摊位前去观摩,随身携带着水彩笔,细节之处都记录下来,然后在细细琢磨。后来,他还专门买了书学习绘画,“我做风筝,总爱钻研一些创新的方法,这样才能让作品更丰富。”

在宋立平制作过的风筝中,大到三米多宽的老鹰,小至火柴盒大小的蜻蜓,各个栩栩如生,这些都是“变废为宝”的产物,宋立平的老伴儿常戏称他是“捡破烂儿的”,走在街上,一块泡沫、一条海绵都逃不过宋立平的“火眼金睛”。

在宋立平的家中,陈列着大大小小的风筝,细看上去,废泡沫剪成的爪子、螳螂的牙齿用的是一次性饭盒、龙头的两根须子是拔了两根扫帚苗……宋立平向记者展示了一个手掌大小的“知了”,用废泡沫雕出形状,用细竹子围出翅膀,小爪、须子都制作的细致入微,活灵活现。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图片故事】风筝达人老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