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千人赛芦笙 共话民族情[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09

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乡冠洞村冠大屯鼓楼坪上,少数民族群众在进行芦笙表演。中国网图片库 谭克兴/摄

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乡冠洞村冠大屯鼓楼坪上,少数民族群众在进行芦笙表演。中国网图片库 谭克兴/摄

    芦笙,是流行于苗族、侗族、水族、瑶族、仡佬族等少数民族的单簧气鸣乐器,其历史悠久,形制多样,音色明亮、浑厚,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民间常用于芦笙舞伴奏和芦笙乐队合奏。根据芦笙吹奏的形式和表演手法的不同,可分为地筒、特大芦笙、大芦笙、中芦笙、小芦笙、最小芦笙6种。芦笙的筒身及吹管均由竹管构成,一筒一音。

    在第十届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上,来自广西三江县、湖南通道县、贵州黎平县三省(区)的14支侗族、苗族、瑶族共1000千余人的芦笙队,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乡冠洞村冠大屯鼓楼前进行吹芦笙大赛,共同庆祝丰收,共话民族情谊,富有民族特色的芦笙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
    每逢农闲时节,广西省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村屯便会定期邀请贵州、湖南等边界地区的群众进行赛芦笙活动,以促进边界地区民族团结和谐。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千人赛芦笙 共话民族情[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