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勺子可“奏乐” 解密维吾尔族乐器[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1

 维吾尔族民间音乐活动的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在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音乐生活现场,有不同的乐器演奏形式。图为维吾尔族乐器巴拉曼和乃依,两者皆为管乐。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维吾尔族民间音乐活动的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在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音乐生活现场,有不同的乐器演奏形式。图为维吾尔族乐器巴拉曼和乃依,两者皆为管乐。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摄

    乐器是民族音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类音乐生活中,除清唱性歌种外,几乎所有的歌唱、舞蹈都离不开它,与器乐更是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乐器的形制、音质、音域及其音乐表达性能与歌、舞、音乐艺术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乐器既是民族音乐文化的内容之一,也是民族音乐文化水平的标志之一。

    维吾尔族民间音乐活动的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在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音乐生活现场,有不同的乐器演奏形式。维吾尔族民间音乐中,有着品种繁多的乐器,如:木笛、苇笛、唢呐、萨它尔、艾捷克、弹布尔、独他尔、热瓦甫、卡龙、手鼓……可以说是吹、拉、弹、击,应有尽有。有些乐器在日常生活中,在农民举行的“麦西热甫”里,在盛大的节日集会上,或是精彩的杂技表演时都是必不可少的,这些乐器不仅伴随着维吾尔族人民的精神生活,也丰富了民族文化。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勺子可“奏乐” 解密维吾尔族乐器[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