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贵州侗寨民居掠影[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5

贵州省黎平县双江乡黄岗村鼓楼与吊脚楼沐浴在晨光中。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贵州省黎平县双江乡黄岗村鼓楼与吊脚楼沐浴在晨光中。中国网图片库 赖鑫琳/摄

    侗寨即侗族村落,大多就其地形,依山傍水,整体布局在大致分为平坝型、山麓型、山脊型和山谷型种。 一般侗寨由风雨桥、鼓楼、凉亭、寨门、吊脚楼、井亭、晾天架、萨殿组成。

    贵州省黎平县双江乡的黄岗村地处黎平西南隅,海拔780米,居住着侗、苗两个民族,总人口1628人,主产糯米、玉米等。这里鲜有外人涉足,寨内鼓楼、花桥保存完好,民族风情古朴浓郁,侗族大歌原汁原味,服饰、银饰独具特色,每年六月举行的“喊天”和隔年举行的“抬官人”是黄岗最具特色的隆重活动。

    在侗寨建筑中,侗族民居吊脚楼很有特色,它既保留古越人“干栏”式建筑风格,又吸引中原建筑的特点。在严格对称的原则下,各个建筑物之间有机相联,形成多样变化、均衡统一的整体,整个村寨的民居构成了一幅错落有致,紧密相连,豪华大气,天人合一的壮丽画卷。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贵州侗寨民居掠影[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