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邵逸夫离世 盘点各地学校里的“逸夫楼”[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7

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

2006年7月29日,上海,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

2014年1月7日,据香港无线新闻报道,邵逸夫爵士今晨8时39分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07岁。邵逸夫曾捐助数以百亿计款项,为内地、香港建设教育、医疗设施。

在中国,来自不同地域的年轻人常常可以找到共同点,那就是在他们曾就读的学校里都有一座“逸夫楼”。无论是逸夫楼、逸夫中学,还是逸夫体育馆、很多人知道邵逸夫其人,正是由于这些以他名字命名的教学楼。

“逸夫教学楼”,也简称“逸夫楼”,是由香港电影大王、邵氏影业的创始人邵逸夫先生捐款建造的建筑物。从1985年开始,邵逸夫在中国大陆地区持续捐资办学。至今,逸夫教学楼范围遍及中国大江南北的大学、小学等学堂。

据不完全统计,迄今,邵逸夫捐助内地科教文卫事业的资金达25亿元,捐助项目超过3000个,其中80%以上为教育项目。如今以“逸夫”两字命名的教学楼、图书馆、科技馆及其他文化艺术、医疗设施遍布全国各地。

此外,邵逸夫在英国、美国、新加坡及香港等地都有巨额捐赠,合计金额早已超过30亿元。在古今中外捐资助学史上,邵逸夫当之无愧可称为第一人。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邵逸夫离世 盘点各地学校里的“逸夫楼”[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