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泥塑重现胶东渔村 清末过年场景[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3

胶东渔村早年过春节的场景,还原了清末民初时海草房村落里的渔家过年生活。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摄

胶东渔村早年过春节的场景,还原了清末民初时海草房村落里的渔家过年生活。中国网图片库 王海滨/摄

2014年1月20日,距春节越来越近了,青岛曲俊蒙赶制了一组胶东渔村早年过春节的场景,还原了清末民初时海草房村落里的渔家过年生活。他的制作手法厚重朴实,所塑造的人物栩栩如生,给这个马年的春节带来了十足的民俗味道。

曲俊蒙从青岛大学陶艺系毕业后,去博山深造了一段,开始琢磨着开间陶艺工作室,渐渐在青岛的陶艺圈有了自己的名气,作品曾多次在市内各类民俗展中获过奖,对于酷爱陶艺的曲俊蒙来讲这是个不小的鼓励。

2013年岁末,他以“胶东渔村大年民俗”为主题,塑造出了一组青岛早年民间过大年的场景,引起轰动和围观。他的一个愿望就是用陶塑制作完成一组清明上河图。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泥塑重现胶东渔村 清末过年场景[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