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片故事】最后的铁路女舵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7

 洪玫是江西南昌铁路局鹰潭机务段上饶折返点的一名扳道女工,她正在给火车扳道,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责任重大。 中国网图片库 卓忠伟/摄

    洪玫是江西南昌铁路局鹰潭机务段上饶折返点的一名扳道女工,她正在给火车扳道,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责任重大。 中国网图片库 卓忠伟/摄

    扳道工,是铁路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在铁路上铁轨较多的地方,扳道工用人工的方式扳动着沉重的道岔,改变着一列列火车运行的轨迹。在铁道线上,往往很难看到女扳道工的身影,而今年35岁的洪玫,便是其中的一员。

    洪玫是江西南昌铁路局鹰潭机务段上饶折返点的一名扳道女工。自21岁开始从事铁路扳道工以来,洪玫一直都在铁路一线从事为火车扳道引路的工作。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责任重大,加上长期野外露天、孤独寂寞的工作环境,如今,她成为全段唯一的也是最后一名女扳道工,2013年她被机务段评为“三八”红旗手。

    洪玫说,随着先进的自动化电脑控制道岔系统“上岗”,绝大部分已经沿用百年的人工扳道将退出历史舞台。这说明扳道工这一行业,也将伴随现代科技的广泛应用后慢慢成为人们脑海里的记忆。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图片故事】最后的铁路女舵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