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妈祖祭拜仪式 纪念海神诞辰[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23 10:31: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祭拜现场的祭品摆满了天后宫前的空地

    2014年4月22日,深圳赤湾天后宫举行盛大祭拜妈祖仪式,纪念海神妈祖诞辰1054周年。图为祭拜现场的祭品摆满了天后宫前的空地。中国网图片库 邓飞/摄

    2014年4月22日,深圳赤湾天后宫举行盛大祭拜妈祖仪式,纪念海神妈祖诞辰1054周年。每年的农历3月23日,是传统民间信仰的海神妈祖诞辰日,各地均有不同规模的祭拜活动。目前,“妈祖信俗”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妈祖,原名林默娘,公元960年出生于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因林默救世济人,泽被一方,被朝廷赐封,沿海人民尊其为海神,称天妃、天后、天上圣母、娘妈,立庙祭祀。妈祖信仰从产生至今,经历了1000多年,起初作为民间信仰,后来成为道教信仰,最后成为历朝历代国家祭祀的对象,它延续之久,传播之广,影响之深,都是其他民间信仰所不能及的。特别是沿海渔民和客商,因在海上航行经常受到风浪的袭击而担心海上安全故把希望寄托于妈祖的保佑,在每逢重大节日和船舶启航前都要祭拜天后,祈求保佑顺风和安全。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