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世遗】甲骨文的发现地——河南殷墟

发布时间: 2014-09-19 17:12: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河南 殷墟 商代 甲骨文 安阳 97731
 
甲骨文的发现地——河南殷墟 中国网图片库 郑跃芳/摄
 
    殷墟,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区西北小屯村一带,是中国商朝晚期都城遗址,距今已有三千三百多年历史。因其出土大量的甲骨文和青铜器而驰名中外。殷墟文化具有都市、文字、青铜器三大要素。2006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殷墟占地面积约24平方公里,大致分为宫殿区、王陵区、一般墓葬区、手工业作坊区、平民居住区和奴隶居住区。古老的洹河水从市中缓缓流过, 城市布局严谨合理。从其城市的规模、面积、宫殿的宏伟,以及出土文物的质量之精、美、奇、数量之巨可充分证明它当时不仅是全国,而且是整个东方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在这里先后出土了数量惊人的甲骨文、青铜器、玉器、陶器、骨器等精美文物,全面、系统地展现出3300年前中国商代都城的风貌,为这一人类文明史上重要历史阶段的存在提供了坚实证据。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