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天津“壶痴”制壶千余把 可做指环[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1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天津人魏宝全有个拿手绝活,就是制作紫檀木雕壶。他制作壶的材料多为紫檀、黄花梨等名贵木料,经过精雕细刻多道打磨而成。每把壶都不相同,大如拳小如栗,精致美妙让人爱不释手。 中国网图片库 指阅/摄

    天津人魏宝全有个拿手绝活,就是制作紫檀木雕壶。他制作壶的材料多为紫檀、黄花梨等名贵木料,经过精雕细刻多道打磨而成。每把壶都不相同,大如拳小如栗,精致美妙让人爱不释手。 中国网图片库 指阅/摄

    一把壶竟然能做成戒指大小,而且壶五脏俱全,不仅有壶盖、壶嘴,还能从壶里倒出水来。这样精致的木壶让人看了叹为观止、爱不释手,而这样一把木壶出自天津人魏宝全之手。

    魏宝全有个拿手绝活,就是制作紫檀木雕壶。他制作壶的材料多为紫檀、黄花梨等名贵木料,经过精雕细刻多道打磨而成。近千把壶每把壶都不相同,大如拳小如栗,精致美妙让人爱不释手。

    魏宝全年轻时就对各式木制品情有独钟,特别钟情于古建筑的雕梁画栋,由于经商的原因,经常要去南方,别人都在忙着谈生意,魏宝全却要抽空去乡下“寻宝”,遇到喜欢的门板、窗扇、家具等便买下来。经过他一双巧手的修葺、翻新,摆在家里充满了文化气息。后来“家当”越攒越多,索性把自己的家改建成了博物馆,一家人就住在博物馆里。

    现在魏宝全制作一把壶,从构思、起稿、选材到最后的成品,需要几十道工序,更需要大量的时间,每天把玩紫檀木雕壶成了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灵感就是从把玩中积累出来的。

    现在,魏宝全的紫檀木雕壶不但在馆内展出,还常常参加各种工艺品展览,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他说:“玩壶不是目的,而我会的这门手艺人们能认可就很开心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