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布洛陀文化:田阳县舞狮[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5-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田阳舞狮表演。 中国网 杨楠 摄影
 

中国网平果讯记者杨楠 5月27日,红色故土大美桂西”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一行人员走进位于田阳县百育镇六联村那贯屯的田阳敢壮山布洛陀文化旅游景区。在这里了解布洛陀文化,欣赏精彩的田阳舞狮技艺展演。

一头头威风凛凛的“狮子”在高台或刀尖上腾挪跳跃,它们时而回首摆尾,时而单腿直立,时而冲向九霄,甚至还会冲观众眨眼吐舌,憨态可掬,惟妙惟肖。

据介绍,田阳舞狮的特色和特点跟其他的南狮和北狮不一样,壮民族的狮子的特色以“高”“难”“惊”“险”“美”来体现壮民族的文化,有深厚的内涵在里面。

 

红色故土·大美桂西【专题】

1   2   3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