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金色门源——祁连山下大美无疆[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国兴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穿梭于油菜花海的动车,犹如一条蛟龙在花海中舞动。中国网图片库 刘国兴/摄

地处青海北部的门源回族自治县,是北方小油菜的发源地,种植小油菜已经有1800年的历史了,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小油菜种植区,种植面积达60万亩。2015年7月,我们再次驱车来到门源,爬过七旋八拐的盘山公路,穿过海拔3798米的达坂山隧道,出得隧道一霎那,陡然间天际宽了,望眼看去,一片的金黄,让人眩晕。浓艳的黄花,北依祁连山,南靠达坂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绵延近百公里,就像一片无边无际的金色大海展现在你的眼前。

从青石嘴一直到看不见的门源县城浩门镇,百里花海成就了波澜壮阔花的奇观。这里的山山水水都披上了多彩的外衣,金黄的油菜花地有时又抹上一片翠绿,高铁、动车穿梭而过,大色块的简单构图让人遐想联翩,思绪飞扬。连片的油菜花泛着金色的光芒,浩门河正好在中间流淌,如同镶了两道金边的银丝带在蜿蜒飘荡,在高原的蓝天白云衬托下,一望无际的金黄显得异常的炫目斑斓,这种无边无际宛如金色大海般的油菜花景观与江西婺源、云南罗平甚至青海湖的油菜花景观完全不一样,它霸气、豪放、夺目,而且生机勃勃、精力旺盛,呈现出一种西部地区特有的豪迈气概。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