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第二大侗寨 时光边缘的古村:"千三侗寨"地扪[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薇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第二大侗寨时光边缘的古村:'千三侗寨'地扪[组图]

俯瞰地扪,轻烟袅袅如仙境般 中国网图片库 王薇/摄影

地扪古侗寨位于贵州省黎平县茅贡乡的清水江支流源头,海拔740米,面积22.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667.3亩,全村有580户,2623人,均为侗族,吴姓人口占90%。这里被誉为“时光边缘的村落”。它是仅次于全国最大的侗寨肇兴的第二大侗寨。

村寨背后依山而建的梯田上,金灿灿的稻谷随风摇曳,田里不时传来阵阵蛙鸣,村寨里升起缕缕炊烟,让这天然的田园画卷瞬间有了淳朴的生活气息。

地扪的百年禾仓群有400多座,其中不乏大量建于清朝嘉庆、光绪年间的古仓,是国内目前保存最完好、最大的百年禾仓群,散发着岁月的幽香。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