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雪后新疆库姆塔格沙漠奇观[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1-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夕阳下的金黄色沙山。中国网图片库 马新民 摄

夕阳下的金黄色沙山。中国网图片库 马新民 摄

    库姆塔格沙漠位于新疆鄯善老城南端,"库姆塔格"这个词来源于维吾尔语,维吾尔语中是“沙子山”的意思。库姆塔格沙漠具有典型的雅丹、风棱石、风蚀坑等风蚀地貌和格状沙丘、新月形沙丘、蜂窝状沙丘、金字塔形沙丘、星状沙丘和线状沙丘等沙丘类型。中国风沙地貌学的开拓者们曾根据航片判断出这里有世界上独有的“羽毛”状沙丘。

    2015年12月26日,西北利亚冷空气侵入,气温一下降到零下20度,一场大雪复盖了鄯善区域,黄黄的沙漠仿佛变成了洁白的雪山。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