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中国式“狂欢节”来袭 盘点各地特色“闹元宵”民俗[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2-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秦淮灯会。2016年2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当晚夫子庙灯火璀璨,游人如织。当日是正月十三,南京秦淮灯会元宵节前的传统“上灯日”,夫子庙景区的第30届中国·秦淮灯会灯光璀璨,夜色迷人。每年的正月十三到正月十五都是秦淮灯会的观灯高峰期。中国网图片库 刘建华 摄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Lantern Festival)、上元佳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有民俗学家表示,在文化娱乐相对单一的古代,元宵节是诸多节日中娱乐气氛最浓的一个,是名副其实的“全民狂欢节”。

    节日临近,全国各地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