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舌尖上的临安年味——苞箩条[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2-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将玉米面粉、糯米蒸熟后,掺入芝麻、白糖揉成面团,擀成面皮,切成条状。中国网图片库胡剑欢摄影

 在浙江省临安市昌北地区,“苞箩条”是当地人春节必备的糕点美食之一。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按照习俗用传统方法烙“苞箩条”。

  “苞箩条”又称玉米条,浙江省临安市昌北地区习惯称“苞箩条”。“苞箩条”的选料为糯米、玉米粉、芝麻、白糖等,糯米按照一定比例混合浸泡后,与玉米粉、糯米上蒸笼蒸熟,然后在石臼中捶成面团,再掺入芝麻、白糖揉成面团后,擀成面皮,切成条状,倒入锅内用沙子一同炒熟。“苞箩条”香脆甘甜,是农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必备的糕点。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