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非遗传承人李波生和他的脱胎漆器[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卓忠伟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4月23日,江西省鄱阳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波生正在给脱胎漆器工艺瓶水磨出彩。中国网图片库 卓忠伟

脱胎漆器始于汉代,明清以后享誉江南,它与景德镇瓷器、北京景泰蓝并列为“中华三宝”。脱胎漆器以天然大漆和绵麻布为材料,经制模,裹布,上灰,上漆,脱胎打磨,贴箔,抛光等50多道工序精制而成。因其做工精细,造型独特,典雅大方驰名国内外。

江西省鄱阳县高级工艺美术师李波生,是目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鄱阳脱胎漆器工艺”江西省唯一持证传承人。李波生表示:随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发展,鄱阳脱胎漆器也因其纯熟繁琐的手工制作、技术难度高、制作周期长受到了市场强烈冲击,尽管当地政府为保护这一独特民间瑰宝,投入专款培养传人,力求此工艺能完整地保护起来,但愿意学习这门传统手艺的年轻后生少之又少。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