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稀奇稀奇 真稀奇 鲜竹里面“种”出酒[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7-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2016年7月17日,在浙江省临安市白水涧村“鲜竹酒”种植基地内,竹酒种倒出后香味弥漫整个竹林。中国网图片库 胡剑欢摄影

竹子里竟然能“种”出酒来,你能想象得到吗?竹子里面的酒芳香扑鼻,经过长达一年之久的美酒是如何在竹子里“长”出来的呢?这不,在浙江省临安市白水涧村的一处“种酒”基地内就有这样的奇景。如果有顾客需要现场取酒,那么工作人员就会来到“种”酒基地内的竹林,用手来敲击毛竹,耳朵贴近竹竿来识别哪一节竹子内是否有酒。待确定有酒的竹节后,就用工具在竹子上打起孔来,等钻出小孔后,一股微微发黄的液体从孔中流出,带着淡淡竹子青香的酒气迅速向四周扩散。

竹子“种”出的酒,是用上等的高粱酒、米酒等优质酒的原液,注入每根幼竹1至2节竹腔内,让幼竹慢慢生长。而在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将酒注入幼竹内是最佳时期,伴随幼竹自然成长,酒液与竹汁进行生理循环,相互净化,酒的元素与竹汁内含物质相互渗透交换产生新的营养素。生长一年半后,毛竹长大,酒也酿成了。将毛竹伐下后,锯下有酒的一节,便可包装上市。

据“种”酒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根毛竹注入1至2节“种”酒为宜,注入太多,会导致整根竹子营养不良,不利于竹子自身成长,导致“种”出的酒质量不好。如果遇到长时间的雨雪天气,也会阻碍毛竹的生长发育,影响竹内酒的品质。

每天早晨基地的工作人员都会在竹林里放音乐,竹子内的酒在音乐中越“种”越醇,越“种”越香。种出来的酒,除了颜色微微发黄外,酒香中带着淡淡的竹子青香,酒在竹子里经过长年的生长,增添了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黄酮、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