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云南景谷彝族火把节:上千人“玩火”狂欢[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7-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郝亚鑫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7月27日,当地群众和游客在景谷孔雀广场参加火把节。郝亚鑫 摄

    2016年07月27日,云南省思茅市,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一个小镇——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彝族傣族自治县举行一年一度的火把节,上千名群众和游客在孔雀广场体验钻木取火及迎“火神”、彝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及DIY、火把节庆祝仪式等。

    彝族火把节是彝族地区的传统节日,流行于云南、贵州、四川等彝族地区。白、纳西、基诺、拉祜等族也过这一节日。火把节多在农历六月二十四或二十五日举行,节期三天。农历六月二十四日,北斗星斗柄上指,彝语支的民族都要过火把节。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