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特别策划】回家故事——穿越时空的“盼”和“归” ( 1 / 11 )

支持← →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2-05 11:3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鼠标在图片上左右滑动,可查看两张图片)

左(上)图:2月1日,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台社区居民闻启昌和老伴许福兰正在家里贴对联。他们的两个女儿闻立红、闻立绘都远在法国巴黎工作。这几天,两位空巢老人一直为等待亲人回家过年忙碌着。中国网图片库 王健民 摄

右(下)图:1月24日,春运首日,成都东站。来成都串亲戚的赵秀英,展示春运首日活动上获得的春联。带着春联回达州的家,她说这次出来收获蛮大,来年一定福气满满。中国网图片库 王正伟 摄

    春节回家,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离人盼归家,在家守候的人盼团圆。我们精选了十组图片,一边是“盼”,一边是“归”,跨越不同时空的人们,用同一状态讲述关于回家的故事,不变的是对家的期盼。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