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7全国重点主流媒体“走进身边的大国工匠”江苏行启程[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34: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我’与工匠走一线”——2017全国重点主流媒体“走近身边的大国工匠”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5月24日上午,“‘我’与工匠走一线”——2017全国重点主流媒体“走近身边的大国工匠”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启动,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向采风团代表、工人日报记者蒋菡授旗。来自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国际在线等全国重点主流媒体近30名记者组成的采风团,将在历时4天的行程中,赴南京、扬州、淮安、宿迁、连云港、徐州等地,深入采访工作在第一线的工匠代表,深度报道大国工匠的江苏故事。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央多次强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为此,省总工会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深入开展了“建功十三五、建设新江苏”主题劳动竞赛,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五小”竞赛,以及技术技能比武、“圆梦行动”等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培育了众多“江苏工匠”。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们能够宣传报道好江苏工匠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劳动群众通过诚实劳动和聪明才智来为社会多做贡献;倡导各行各业的每一位劳动者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追求将每件事都做到最好;力求使每个劳动者都有上升空间,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促使工匠精神成为社会共识,涌现出更多的“江苏工匠”。

新华日报副总编,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编辑张晓东在欢迎辞中表示,江苏正经历着春夏交替的季节变换,也在经历着经济转型、培育新动能的关键时刻。在江苏从“制造大省”走向“制造强省”的过程中,“工匠精神”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弘扬工匠精神、服务地方发展、帮助江苏经济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对媒体来说是一个新课题。作为江苏主流媒体,一直以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服务江苏经济发展,为江苏工匠传播正能量。本次活动是新华报业深入宣传工匠精神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体现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挥媒体自身优势和专有资源,积极为工匠精神探寻宣传新阵地,让工匠故事报道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真正真正形成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让争当工匠成为一种新的社会风尚。

采风团代表、工人日报记者蒋菡表示,有幸来到江苏参加本次大型采访,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在短短的四五天时间里,采风团将通过对点钞大师陶萍、女焊神孙景南、扬州雕漆大师张来喜、酿酒大师吴建峰、民间锁王顾煜、挖掘机第一人刘二伟、鬼斧神工雕晶人郑燕、徐工技能大师刘文生的深度采访,尽力讲述江苏杰出工匠劳动之美、技艺之魅、匠心之贵的好故事,尽力传递江苏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两聚一高”,唱响“身边的大国工匠”品牌效应的好声音。

“我与工匠走一线”大型采访活动由江苏省总工会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江苏网、江苏职工之家网、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江苏工人报、江苏手机报承办。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