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2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古城新活力

青奥之城南京:国民政府主席官邸[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8-18 14:24: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江苏省南京市,钟山风景区内的美龄宫。中国网图片库 刘建华摄影

美龄宫位于南京市东郊四方城以东200米的小红山上,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正式名称“国民政府主席官邸”,由宋美龄亲自参与设计,于1931年兴建,1933年竣工。

其主体建筑是一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融合了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与西方现代建筑技 法,别具民国风味。根据1931年的设计施工图,经过近一年的修缮,82岁“高龄”的南京美龄宫将于2013年国庆节重新对外开放。主楼建筑的下层是一个半地下室的结构,内设应接室、秘书室、侍卫室、仆役室,还有厨房、配膳间、盥洗室、气炉间等;中层主要作为社交活动和大型宴请、会客场所;上层主要为蒋介石和宋美龄的生活、起居场所,有卧室、书房、餐厅、卫生间,以及读圣经做礼拜的凯歌堂等。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