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帅故里世界客都 平安名城广东梅州[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6 19:4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剑英纪念大桥横跨梅江两岸,它是由当地华侨和有关部门为了纪念叶剑英元帅100周年而共同捐资修建起来的,因此梅州人就把它命名为“剑英纪念大桥”。中国网记者 齐锐摄影

人文荟萃,红色苏区。梅州历来崇文重教,文风鼎盛,人才辈出。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级75处,客家围龙屋被称为中国五大古民居建筑之一。客家山歌、广东汉剧等6项文化艺术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先后孕育了宋湘、丁日昌、丘逢甲、黄遵宪、张弼士、林风眠、李惠堂、曾宪梓、田家炳等一大批名人贤士。辛亥革命以来,涌现了院士32名、大学校长340多名、将军540多名。梅州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是全国五个之一、广东唯一全域被确认为原中央苏区范围的地级市。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梅州大地建立了东江苏维埃政府,成立了以古大存为军长的红十一军,开辟了著名的中央红色交通线,4500多名梅州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为中央苏区的形成和巩固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