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帅故里世界客都 平安名城广东梅州[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6 19:4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梅江桥是梅州桥梁中名气最大的,最早修建的,横跨梅江,修建成于民国二十三年(1934年)春。它历经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动乱,几经修缮扩建仍屹立于梅江U形的顶端,成了当年沟通梅州市区(梅城)南北两岸的咽喉要道。梅江桥造型美观实用,拱形的护栏,是早年梅城的标志性建筑。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海丝节点,投资热土。梅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明清时期客家人飘洋过海的主要出发地,梅县区松口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海上丝绸之路——印度洋之路第一港”。综合快速交通体系初步形成,境内现有6条高速公路、3条出省快速通道,梅汕高铁全线动工、 即将进入“高铁时代”,梅县机场开通10条航线、通航国内外15个城市,机场迁建加快实施,致力建成潮汕平原北上开拓内陆腹地的交通枢纽。有储量居全省前列的稀土、铁矿、瓷土等54种矿产,潜在价值巨大。工业集聚效应初显,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上升为省级战略,全市9个产业园(集聚地)全部享受省产业转移政策,新电子、新材料、新医药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全力打造产业集聚洼地,正在申报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梅州综合保税区,成为新一轮发展投资创业的一方热土。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