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在贵州举办 [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10 17:12: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7月10日,中国科协举行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李佳)  7月10日,中国科协举行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介绍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将于2018年7月19至24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协主办,贵州省科协、贵州大学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

      据介绍,全国各地共有4500多所中小学的9000多支队伍、23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省级竞赛。经省级竞赛选拔推荐,520支参赛队、1477名学生、5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

      竞赛包括五个比赛项目:主题为“海洋开发”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家庭服务机器人”的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细水长流”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跃上巅峰”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信息时代”的WER工程创新赛。各赛项根据不同的规则,分年龄组进行比赛,通过场地对抗赛、评委问辩等方式产生各赛项不同年龄组的冠军队和各赛项的奖项。全国竞赛中的优胜者青少年团队将被选派参加相关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比赛。

      按照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关于青少年科技竞赛国际化的有关部署,将在今年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同期举办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共设立WRO常规赛、WRO创意赛和全球FIRST机器人挑战赛三个赛项。目前已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地共28个国家和地区共95支队伍269名学生和102名教练员参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