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纪念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8 08:53:3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李建敏 郝薇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习近平出席纪念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新华网

7月27日,纪念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7日电(记者李建敏 郝薇薇)纪念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2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

与会领导人积极评价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年来金砖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就金砖国家未来合作建言献策,一致同意携手开创包容增长、共同繁荣的未来。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短短10年光景,金砖合作从一个经济概念成长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合作机制,展现出勃勃生机和光明前景。未来10年,是金砖国家发展处于关键阶段、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的10年。金砖国家应该紧紧围绕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潮流,努力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一要秉持金砖精神,深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加强沟通和协调,在国际上发挥金砖作用,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共同利益和发展空间。二要坚持“三轮驱动”,丰富金砖务实合作内涵,继续朝着贸易投资大市场、货币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人文大交流的方向,打造更多合作亮点,加强协调和指导,确保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取得实实在在成果。三要拓展“金砖+”合作,构建广泛伙伴关系,让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参与到金砖合作中来,形成维护共同利益、促进共同发展的强大力量。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