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纪念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8 08:53:3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李建敏 郝薇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习近平出席纪念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新华网

7月27日,纪念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习近平强调,金砖合作要蓬勃发展、永不褪色,根本动力来自我们谋求更大发展、提升人民福祉的共同追求,来自我们对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世界的共同向往。我们要一道努力,让金砖合作造福金砖国家民众,惠及各国人民,在第二个“金色十年”大放异彩。


其他与会领导人表示,从2009年叶卡捷琳堡会晤到今年约翰内斯堡会晤,金砖国家合作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提高了五国人民福祉,也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当前,金砖合作面临历史性机遇。我们要携手同行,坚持多边主义,抵制单边主义,体现金砖价值,培育金砖理念,深化经贸、政治安全领域互利合作,密切和丰富各种人文交流,不断加强金砖战略伙伴关系,使金砖合作在第二个十年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王毅参加。

<  1  2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