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致和“腐乳拌面”走俏二伏天

发布时间: 2018-07-27 15:2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食府厨师告诉记者,其实“腐乳拌面”就是在拌面里加入王致和淡口白腐乳或者白菜辣腐乳。“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随意添加红辣腐乳、玫瑰腐乳、红油腐乳,喜欢臭豆腐的也可以拌面。”这位厨师说。

“北方讲究头伏饺子二伏面,因为有小麦嘛。”现场一位民俗专家表示,伏日吃面食,这一习俗至少三国时期就已开始了。古书中说,“六月伏日食汤饼,名为辟恶。” 古人认为(农历)五月是恶月,(农历)六月亦沾恶月的边儿,故也应“辟恶”。

用现代的说法讲,所谓“恶”,实际上就是高湿、高热,这样的天气容易中暑。这时候,用下新收获的小麦磨面煮汤,吃后可以发汗驱病。由此可见,(农历)六月份吃汤面是有科学道理的。(主办方供图)

<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